close

155679s.jpg

【文案】

雨點打得她頭頂上的蕉葉叮咚作響,甚是好聽,胖貓蹲她肩膀上眯着眼聽。
雨滴順着蕉葉淌入她的衣袖……
她仰頭看向陸繹移到自己頭頂的青竹油布傘,心中不禁有點感動,這位錦衣衛大人總算有點人情味了。
「這貓怕水,淋了雨,怪招人心疼的。」
陸繹淡淡道。
胖貓哀怨地将陸繹望着,深以爲然。
「……」今夏讪讪把貓抱下來,用衣袖替它抹了抹尾巴尖上的水珠子,把貓放他懷中去,忍不住憋屈道,「大人,您就不覺得我也挺招人心疼的麽?」
他沒理她,接着往前行去。
傘仍遮着她,而他自己半邊衣衫卻被雨點打濕。

 

【心得】

這本我是先看改編劇,才回來翻原著,我覺得兩者都可以看,如果你剛好是書荒,也喜歡帶點宮廷鬥爭、身世之謎的題材,這本可以看看。

故事說的是錦衣衛和六扇門小捕快的不打不相識,一個是傲嬌狠辣的雄獅,一個是古靈精怪的小貓。故事的推進是由一個接一個的查案過程來描述,兩人的關係也逐漸發生變化,當然也不能忘記眾多配角的神助攻,書中我很喜歡的幾個角色:小藍道長、丐叔、上官曦,前兩者出現的時候都很有趣,通常出來就是為了推進感情一把,而上官曦在書中是位女中豪傑,我很喜歡這位女子。

通常善謀略、心思重的人,都比較容易被單純的事物吸引,本書男主角便是其中之一,對單純小捕快從不屑一顧→矮由,這人還挺有趣的→我好像喜歡上她了→非妳不娶→完了我老爹害過她家,不然把命賠給她吧

看到這裡以為要BE了嗎?不,我們的女主可是有金甲神人護體,所以在她及一堆朋友的努力下,最後還是HE了~

 

再來說說小說和電視劇的不同點:

1.主CP不變,但副CP變很大,相同的是,楊岳這角色無論是在劇中還是書中,都讓我喜歡不起來,或許是他在面對愛情時表現出來的方式,讓人真的無法同情吧~

2.劇中主、副CP的份量大約是2:1,而書中對副CP的描寫僅在主劇情中提到一些,導致我在看劇的時候,看到副CP的情節大多都跳過居多,講真,上官曦是個讓人心生好感的女子,奈何她的CP讓人不敢恭維。

3.淳于敏、翟蘭葉在書中都是柔弱女子,且沒有出現淳于府的這段情節,甚至翟蘭葉也不是BOSS之一,在小說的前1/3就已經因為愛別離領便當了,我想這大概是因為編劇需要放大嚴世蕃的惡,所以把這兩個弱女子魔改了。當然,翟蘭葉我覺得改的不錯,但淳于敏就有點牽強,這點不知道是演員的問題,還是編劇的問題,有看過的人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嗎?

4.書中並沒有太多袁今夏遇難的情節,但劇中應該是為了強行推進感情線,導致用力過猛,每次都遇上生死關,這點我真的覺得編劇功力有點太弱。書中的部分,感情應該算是水到渠成,比較自然一點。

5.書中和劇中在描寫到陸繹知道自家老爹害了袁今夏一家後,想讓袁今夏恨自己的情節這部分的處理有不同,而書中的處理我覺得是比較好的,電視劇感覺是很拖戲。

6.謝霄應該是我在整部劇中最討厭的角色了,自以為是、幼稚、莽撞、無知,簡直沒有任何優點,但在書中並不是這麼蠢的人,看來編劇也是挺討厭他的。

 

要說這部小說改編的電視劇不好看嘛,也不會。但是要說好看,卻在某些地方太拖戲而讓人感覺很卡,這應該是編劇的鍋。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