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7442893-3294771142.jpg

 

【簡介】

一顆匪夷所思的葡萄美人,一隻燒焦的鳳凰男,一條閃亮的美男魚。外加一粒領銜客串的絕情丹。呃……其實,雙修它是一門值得深入探討的行為藝術。花開了,窗亦開了,卻為何看不見你。看得見你,聽得見你,卻不能說愛你……真的有來世嗎?那麽,吾願為一隻振翅的蝶,一滴透紙將散的墨,一粒風化遠去的沙…… 

 

【心得】

我必須要承認這本小說,無論是原著還是戲劇我都沒有從頭到尾看完,只挑我想看的片段看,畢竟本人是嗜甜的,對虐戀什麼的真的不愛,但,鳳凰真的太癡情,所以還是寫篇文吧~

先看了陸劇,才看了原著,這才發現原著只有57頁,但陸劇竟然拍出了63集,而且我認為改編的戲劇並不比小說遜色。

先說小說吧,這本小說其實踩了我兩個雷:第一人稱視角、虐戀,怎麼都不可能出現在我的書單上,但是因為看了戲,所以才想來看看小說,結果發現還是看戲就好,因為小說挺跳躍的,唯一可以接受的是小說最後還是給了個HE,這點是挺好的。

再來說說戲劇,有些人真的是古裝扮相非常棒,例如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旭鳳和錦覓真的是我最近心目中的第一CP了,甜的時候讓人害羞,虐的時候真的可以哭掉一包衛生紙,戲劇給了這對戀人更好的結局。

說一下小說和戲劇的差異處吧,但是我沒看虐的部分,所以只挑甜的寫吧XD

1.小說中並沒有錦覓下凡歷劫的情節

2.小說中沒有過多的著墨在魔族的故事

3.小說中彥佑的出場率也沒有這麼高

4.兩人雙修的情節,在小說中比較像是鳳凰酒後亂性,但戲劇中是歷劫完成回天界花好月圓成就好事。

5.小說中鳳凰到錦覓魂飛魄散的時候都沒有原諒她

6.小說中並沒有戲劇中潤玉與鳳凰的兄弟相殘與最後的說開

 

接著是我覺得相似的地方:

1.小說中大部分的台詞都有出現在戲劇中,尤其是最後鳳凰在思念錦覓的那段話,揪心啊....

2.小說中的情節雖然轉換成戲劇有稍微的不同,但除了多拍的下凡歷劫與魔族的部分,其他的情節大多數都相同

 

其實我真的覺得,戲劇中的亮點就是下凡歷劫的那段,因為錦覓真正的愛上鳳凰就是在那段中,小說我沒看到錦覓愛上鳳凰的部分,所以我不太清楚錦覓在小說中愛上鳳凰的點....

或許從一開始,從先花神在錦覓身上種下隕丹的那刻起,命運的齒輪就轉動,也注定了三個人的悲劇,這場情劫也變成避無可避的事實,多可笑呢?

潤玉在戲劇中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悲劇,因為他的求而不得,造成了這麼多的悲劇,雖然很多人認為他很可憐,但我認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縱使他的身世真的很慘,也不該來個玉石俱焚,甚至傷及無辜,錦覓最後有句話說得很對: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她、鳳凰、潤玉三人的事,但卻讓六界眾生陪葬,光是這點我對他就愛不起來。

不過天帝天后不知道是得罪了作者什麼XD  在這部裡面整個就是反派到讓人覺得怎麼不趕快死一死XDDD  作者大大妳這樣寫真的好嗎?

可惜戲劇沒有把番外拍出來,番外的情節還挺有趣的,畢竟在小說中,鳳凰黑化以後,轉變為亦邪亦正的個性,那樣的鳳凰更可愛了XD

另外,戲劇中的配角們都非常可愛,月下仙人、彥佑、老胡等人,尤其是魘獸超可愛的~

總之,我覺得喜歡看虐戀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小說,如果喜歡看陸劇,那就看改編的就好了,因為我覺得編劇的功力真的很棒,把第一人稱中沒有寫出來的故事補全,讓甜得更甜,虐的更虐(才不是!)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