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篇絕對有雷,如果你還沒看電影,且看完這句話還要繼續往下滑,被雷到請自行負責。

 

【心得】

1.索爾變成中年大叔。

2.黑寡婦犧牲。

3.鋼鐵人犧牲。

4.美國隊長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

5.驚奇隊長坦白說沒有亮點。

6.已經犧牲的英雄不會重新出現。

 

如果真的要為這部片子下個註解,我會選擇:救贖。

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其他人來說,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以上兩個字。

在經過與薩諾斯的一戰以後,倖存下來的人毫無鬥志,或是以自我放逐的方式在發洩對自己的不滿,與對現實的無助。

轉折點應該是在蟻人從量子空間出來以後,提出以穿越時空的方式取回寶石讓因為無限手套消失的人回來,這才終於讓這群喪失鬥志的英雄們提起希望。但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不同時期的涅布拉記憶會共享,這對他們的目標造成了毀滅性的傷害。

我沒有想過復仇者會不是爽片,但三和四確實打破了英雄電影是爽片的規則,「英雄不是無敵」,這句話完美的表現在電影裡面。終局之戰,不是一部輕鬆的電影,它比較像是帶著觀眾一起看著這些英雄如何自我幫助,找到方法,重新站起來,為此就算不惜代價,也要讓消失的人都回來。

黑寡婦的犧牲換取靈魂寶石,這幕讓觀眾都流淚了,其實鷹眼和黑寡婦都想讓對方拿到靈魂寶石,可惜最後還是讓黑寡婦犧牲,這應該也是黑寡婦終於也是最後一次幫助鷹眼了,也讓所有的英雄不捨。

索爾回到母親將會死去的那天,老實說索爾的母親真的不愧為阿斯嘉最睿智的人,就算是面對可以避開死亡,她也是只是回了一句:關我何事?你回來是為了拯救自己的過去,而不是我的,做好你該做的事情就好。這幕也是催淚鏡頭之一。

史塔克和美國隊長回到美國隊長被製造出來的那天,史塔克遇到了自己的父親,始終對父親有埋怨的史塔克,終於聽到了父親對於自己孩子的心裡話:我願意把所有一切都給他。這讓已經也有位小女孩的史塔克,終於與過去的自己和解,也與父親和解。而美國隊長,也看到了過去的佩姬,我想這應該可以為在電影的最後美國隊長還完寶石回來時,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做出完美的解釋。

還記得在復仇者三最後呼叫驚奇隊長的BBCALL?讓人以為在這集驚奇隊長會有什麼樣子的精采表現,但是坦白說,頗讓人失望,感覺就是來走個過場,並沒有起到很大的作用,最多可以算是個金手指,畢竟沒有她的話,2014年的薩諾斯招換來的巨大艦艇空中砲擊還真的是無解。

最後鋼鐵人的一句:我是鋼鐵人。真的逼出很多人的眼淚,很明顯可以聽到同場次的觀眾在吸鼻子的聲音,這仗打得太辛苦與慘烈,就算是他們擁有著未來的優勢,對上薩諾斯依舊沒有太大的勝算,以至於當史塔克看到奇異博士給他的信號,讓他堅信這次就是奇異博士所說的那唯一一次會贏的未來,讓他從薩諾斯手上搶手6顆寶石,彈指讓他也嘗嘗被消失的滋味。不過也因為這樣,讓這次的戰爭留下了一個永遠無法忘懷的遺憾。

電影最討厭的是,在戰爭結束,英雄們回歸生活的片段中,穿插了史塔克在決定要協助英雄們進行時間攔截的時候所錄的話,當你們撥放這段紀錄的時候,希望你們是在慶祝與歡呼,無論我是否還在,也不要為我感到遺憾。相信我,這段在放的時候,觀眾的眼淚也是沒停的,為什麼?可以再重新看一次電影感受一下當時的氛圍。

復仇者4大概是英雄最多的一集了,所以在片尾演員介紹的時候,也是與其他系列電影不同,算是為這系列畫下了一個暫時的句點,或許衝著鋼鐵人,我會去看蜘蛛人:離家日(?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