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顧長生是道家弟子,不是茅山派、龍虎山這樣的名門子弟,他傳承的是灶王一脈。
一把玄鐵菜刀走天下,粽子定水鬼,油條擒幽魂。人家用符紙,他拿起吃的,食物在他手裡,煥發出了無窮威力。

「大師,有鬼!」
「哪呢?」顧長生回頭,順手扔出吃到一半的油條,油條化為金光閃閃的繩索,捆住厲鬼。
吃瓜群眾:目瞪口呆!
說好的符紙、桃木劍呢?難道現在的道家高人,都流行用食物做武器?
求問:他們現在回去開食品廠抱大腿還來不來得及?線上等,急!
PS:攻是灶王爺!

 

【心得】

看過蠻多本道術小說,還是第一次看到用食物來當法器的XD  所拜的祖師爺也是很平易近人的灶王爺,最後還成為另一半了,簡直太神奇XD

如同標題說的,這就是一本以一般隨手可拿到的食材就可以當成法器使用的道術小說,很有意思XD  無論是真的付予深意的粽子抓水鬼、還是撒豆成兵亦或是最後拿大鐵鍋封印邪神,作者都給了這些看起來很普通用具各種神奇的用途,尤其是撒豆成兵,小豆兵整個萌啊!

受是灶王爺的第23代徒孫,除了道術修為高以外,也是個做菜超好吃的特級小廚師,廢話,身為灶王爺的徒孫,能不好吃嗎?=_= 小說前半是用一個個的小故事串起來,我個人覺得故事都很暖,也能騙人眼淚,而灶王爺一直都是背景板的存在,但是從字裡行間又覺得灶王爺真是個傲嬌的神XD  

灶王爺真的開始出現都已經是在小說的後半部了,會出現的原因是因為查覺到邪神又現世,怕自家小徒孫無法HOLD住,索性就用真身跟著小徒孫,除了是想幫忙小徒孫以外,用人類外型也能混淆邪神的警覺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陸那邊嚴打的關係,這類型的神怪小說,只要是出現成精的妖或是道術相關的情節,文中都一定會有國家的特殊部門XDDD  這是因為文中沒寫的都不給過嗎?搞不好以後還真的會有這種部門出現?好的,為什麼會說呢?因為這個部門在這文中出現的頻率還真不是普通的高,而且還各個都隱藏在不同的職業中,真是高手在民間的最好代表(X

我個人覺得這本如果要說是耽美,算是有點不及格,因為攻在最後才出現就算了,也沒有甚麼感情線的發展,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Σ(*゚д゚ノ)ノ 也還好作者沒有在這上面著墨太多,不然分分鐘出戲都有可能,所以如果喜歡看感情線的朋友,這本可能可以先放棄了XD

雖然感情線很尷尬,但是其他故事情節上的安排卻很不錯,算是把感情線這部分的不足給補上了,我個人是蠻喜歡作者在小故事中想要給人們的警醒。

攻受之間,讓我感覺到的只有寵,灶王爺為了這個從小看到大的小崽子操碎了心,怕他出事所以隨時關心著,然後在託夢去罵他爸媽、怕他沒錢買衣服所以乾脆直接幫他做,做完又託夢去罵他爸媽XDDD 整個就是超級可愛啊XDD

小受爸媽表示:怪我囉?所以一切都怪我囉?!

所以這本就是單純看各個小故事,感情線不要期待,但是個人因為對於感情線的要求沒有很高,所以只要不是寫得很尷尬我都覺得還行,其他的部分寫得好就可以了。基於這點,我個人是蠻推薦書荒的朋友可以來看。

如果要說的話,這本的感覺跟幼崽養護協會挺像的,有興趣的話都可以看一下~XD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