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07180444.jpg

 

【文案】

是一個陰沉而又扭曲的世界。抑鬱,哭泣,壓抑,無時無刻不充斥著整個世界。
而造成這個世界變成這樣的原因就在於:隨著人類幾千年的進化,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岔子,這個世界的人們隨著年齡的增長正在逐漸失去開心的能力。
尤其是近年來,這種狀況尤為嚴重。
可是偏偏絕望就絕望在,他們還沒有完全失去這種能力,他們依稀還記得自己在生命的某一刻是開心快樂過的。
這種感覺就像糖,很甜。甜到午夜夢回,回味起這種滋味的時候,他們甚至願意用自己最寶貴的東西,不惜一切去交換,也想要再次感受到這種甜蜜。
所以從古至今,各種娛樂向書籍,活動,節目綜藝,電影電視劇大行其道,從無衰落。只要是能夠讓人們開心起來的東西都會受到所有人的瘋狂追捧。
就在這種情況下,一隻懵懵懂懂的小神獸腓腓來到了這個世界,他將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睜得溜圓,看著這個世界滿是驚奇,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不快樂呢?
小娃娃的眼裡像是落滿了燦爛的星星,對著患有抑鬱症即將崩潰的大明星爸爸伸出小手,張開懷抱:“爸爸抱抱~”
————
山海經曰:有獸名曰腓腓,其狀如狸,養之可以解憂。
總結:這是一個原本只想做家人的小寶貝兒,結果一不小心活成全世界人捧在手心的小寶貝兒的小神獸的故事。
萬千寵愛腓腓受vs細水長流竹馬攻

 

【心得】

這本是我私心推薦,字數達到可怕的226萬,但我覺得是一本看了心情會暖暖的文,正文無CP,就是純養崽,翻外才有感情戲。

本文的背景是一個失去快樂的世界,突然出現了一個悲傷天敵的神獸 - 腓腓,從此這個世界開始懂得快樂是什麼,我覺得作者很努力在字裡行間把快樂寫給讀者,而他筆下的小神獸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把快樂帶給大家。

我個人是個很喜歡看團寵文的人,也很喜歡看養崽文,所以這本完全打中我。有趣的是,很多團寵文都是多對一以後,那個一沒有回饋給大家,而這本,所有人都在寵著小神獸,而小神獸也很努力的在寵著所有人(雖然他的小夥伴看起來感覺想創個邪教XD)

看到226萬個字,應該就知道,這本真的寫得很細很慢,從三歲開頭,正文完結也不過是18歲,但即使如此,看這些略顯平淡的日常相觸,卻也能給人一種很細微的溫暖,有一句話應該很貼切:每一個善良的人,都能被世界溫柔以待,在這本裡面,這句話被實現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養崽文,剛好文荒,這本應該可以消耗你不少時間XD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