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31180742.jpg

【文案】

【甜寵文,正文完結,番外掉落中】又名《系統變成人以後》
莊彥瑜是個系統,因為工作能力出色,帶的宿主都圓滿完成了任務,主腦答應讓他退休後,以人類的身份過完一生。

莊彥瑜:“那給我健康的身體,當個普通的上班族,還有一個鐵桿好兄弟,一起喝喝酒聊聊人生什麼的就好。”
他以前就羨慕,他的宿主走到哪都有出生入死的好兄弟,還各個都是大佬。

莊彥瑜要求不高,兄弟一個就好,在精不在多。

主腦:“沒問題。”

退休後莊彥瑜成功穿越了,第一次做人,不太有經驗,他只能回憶以前帶過的宿主,模仿宿主和兄弟間的相處模式。

好在主腦給他配備的大佬兄弟果然也跟他超鐵的!
他們一起上班下班,一起旅遊喝酒,一起秉燭夜遊,一起……嗯?

“兄弟,你為什麼脫我褲子??”

黑暗中,溫沉習像獵人一般,盯著只穿一條褲子,還大咧咧躺在他身邊的青年,目光沉沉:“你覺得呢?”

溫沉習喜歡一個人很久了,無奈對方天天跟他稱兄道弟。
手牽了,抱也抱了,還穿成這樣跟他睡一起,溫沉習不想再忍了。

呵,兄弟?
想讓你下不了床的兄弟嗎:)

第二天莊彥瑜腰酸背痛從床上爬起來。
為什麼沒有人告訴他,兄弟也是可以變成對象?

——
被撩得不要不要的大佬攻VS第一次做人甜而不自知受。

【心得】

這是一篇很可愛很有趣的文,一個變成人的系統只想找個好兄弟體驗作為人的一生的故事。

這篇小說的世界觀,不同於其他的系統文,做為系統的它們沒有人的感情也不懂人的感情,所以在統生期間看過無數宿主的愛恨情仇,突然也想體驗一下"人生"到底是什麼,也想知道人類的感情是什麼,所以在受成功當人以後,只能模仿的他就鬧了很多可愛的笑話,也創造很多有趣的誤會。

主角攻是受上輩子的老闆幫他選的各方面都與受最合適的人,但同樣身為系統大概分不清楚"好兄弟"和"愛人"的分別,各方面都很合適,也可能是很適合作為伴侶一輩子在一起,所以兩個本來適性就很高的人,不出意外的在一起。

其實受表現出來的行為、說出來的話,完全沒有任何一點言外之意,全都是很直接的字面上的意思,但因為大家都很習慣當這些行為出來的時候,一定都帶有其他的意思,攻也是這樣想的,所以就在受只把他當兄弟,且一心只想刷兄弟好感度的時候,攻就自我攻略的喜歡上受了。

我有看到別的心得說,覺得這樣受很渣,既然撩了為什麼不承認? 但我個人認為,受根本不懂人類的感情,腦袋裡也只是單純的覺得這人是上輩子的老闆跟他說最適合他的,所以他才只想著如何可以幫到自己的好兄弟,如何可以刷滿好兄弟好感度,根本沒有一點點的刻意攻略。這讓我想到,是不是現在的人都已經習慣說話不說真實意圖,喜歡讓人猜,所以連最基本的直球都要懷疑帶有其他的意思?

當主角攻知道自己其實誤會了受的意思,這人只想跟自己當兄弟而不是愛人,雖然有過猶豫,但仍決定溫水煮小魚,因為他其實感覺的到,這條小魚其實也有點喜歡自己,但他自己不知道,所以他在接下來的相處中慢慢引導受去發現自己的感情,成功讓這條小魚開了竅。

然而系統最怕的是什麼? 就是研究人員! 當受發現攻的弟弟是研究芯片的時候,下意識躲避危險的方式就是把攻一家人全封鎖了XDDD  這段真的是笑死我,看著受跟他爸爸怕被人發現自己是系統轉世的那段,看到說出"機器人沒芯,但我有心,我會傷心"還覺得自己說出統生明言的小魚,真的覺得超可愛!

總之,這篇文真的很推,是近期我看過最有趣的文!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