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elimage.jpg

【文案】

許多年後,她回望人生,覺得這輩子她投的胎實在比上輩子強多了,那究竟是什麼緣故讓她這樣一個認真生活態度勤懇的人走上如此一條逗逼之路呢?

雖然認真但依舊無能版的文案:依舊是一個小女子的八卦人生,家長里短,細水流長,慢熱。

天雷,狗血,瑪麗蘇,包括男女主在內的大多數角色的人設都不完美,不喜勿入,切記,切記。

【心得】

小說的部分,男主就是個病嬌,女主就是個自私自利的傢伙,真的兩個人都不討喜,我總算是可以明白為什麼看完戲以後再回來翻書會給負評了。主要在於凌不疑在文中就是個俊美的神經病,而程少商因為是穿越過來,同時在原來的世界中已經養成絕不輕易相信任何人、萬事靠自己的性格,同時信奉把真心交出去就是給人傷害自己,所以即便是在外人看來凌不疑對她已是千萬般的好,對她來說,還不足以獲得她的全部信任。要說的話,小說確實沉悶很多。至於推不推,我個人是不推,如果真要看,就看戲就好。

戲的部分,我覺得是近期中國戲劇中極少數演員認真拍戲的一部了:馬非假馬,武打是真,原音占比50%以上,算得上良心戲了!(我的標準是否太低?  哈哈)

小說的作者和知否是同一個,所以可想而知的,基調絕對不是輕鬆歡快的那種,不過不時穿插的有趣劇情可以把這種沉悶沖淡不少。

男女主皆不完美:男主性格偏執、掌控欲強、只對自己在意的人事物顯露溫和。女主理性大過感性、凡事以利益為優先考量、略顯自私、但頭腦聰明且護短。

這部戲中的多數角色皆活的憋屈,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無奈和壓抑,而演員其實把這點都發揮的不錯,趙思露和吳磊在這部戲確實演技很好,多個情緒轉折的片段都把握的相當不錯。

程少商15歲後才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父母,從小在家中遭受欺負,但父母歸家後也沒有獲得想像中的寵愛,蕭夫人雖對女主心中有愧,但卻以嚴厲的手段想強行將女主的性格扭轉過來,且多次拿女主與堂姊比較,並不只一次在外人面前極度貶低親女兒,最終結果就是母女間的裂痕越來越大,到幾乎無法彌補的程度。但程少商也並非全然好人,她有仇必報,不一定會看時間場合,但凡時機對了就是她報復的時候,無論是王侯府、皇宮或是將軍府。對於感情也是利用居多,與樓垚的親事就是看準對方好拿捏,且可以助她離開家中到她嚮往的自由生活中,而不是真的喜歡樓垚。直到遇到一個比她更瘋且不擇手段的凌不疑才逐漸知道對待愛情以真心、交付真心的道理是什麼。

凌不疑幼時親眼看著親人慘死,後被殺父仇人收養,為了能為全族報仇他忍辱負重,以致性格偏激執拗,對於真心的渴求比任何人都大,在第一眼看到程少商就知道自己從此只有她了,多次助她救她,且也會暗中幫她完善復仇計畫。為了她,他可以妥協任何事,唯獨滅門血仇是不可妥協,也因此與女主分開5年時光。他知道自己已經是她心中最不可原諒之人,但在這5年中他卻時時關注著她的消息,直到最後兩人終於說開了心結,才重歸於好。

對凌不疑來說,程少商是他黑暗生命中突然照進來的一束光,從此一眼萬年,再不可自拔。而程少商也因為遇到凌不疑,才懂得真正的完全信任、完全依靠是怎麼回事。所以應該可以說是雙向救贖,互相拯救了對方的人生吧,即使在過程中因為磨合而彼此傷害,但最終也成為一對佳偶。

我很難說男二是樓垚還是袁善見,兩個都不怎麼討人喜歡,但若要說的話,我是比較討厭樓垚的。樓垚此人性格軟糯,遇事無主見,有點戀愛腦的感覺,對他的厭惡感起點是他追著女主要去驊縣那段,相當讓人厭煩,這段劇情我是忍著反胃的感覺看的。唯一讓我對他有點改觀的劇情是,當樓家破敗,程少商和凌不疑去城外送樓垚和何昭君時樓垚對程少商說的話。樓家沒落後終於讓他成長變成一個男子,肩負起該負的責任。至於袁善見,我倒是很欣賞他的毒舌,不過對於他遲遲沒看清楚自己的感情而挑釁程少商這點是反感的,真的看到程少商就煩的話,可以當沒看見,但因為他其實喜歡上她了,所以總是喜歡去刺上幾句,跟幼稚園小男生一樣:喜歡就要欺負她,也難怪程少商總對他反感。

另一個無法讓人喜歡的角色就是蕭夫人,她認為程少商變成這現在這樣是她的錯,而她不能一錯再錯,所以以非常嚴厲的手段想扭轉性格,但卻忘記若只有步步緊逼,而沒有一絲關心詢問,只會讓從小遭受不公平待遇的程少商認為自己就是這個家裡多出來的人,從而衝突越來越大。即使程始告訴蕭夫人應該溫柔善待程少商,但蕭夫人依舊像後母一樣對待程少商,無論誰做錯都怪到程少商頭上,這讓她怎麼對母親改觀?而我認為,蕭夫人就是讓程少商性子更加強硬、認為凡事只能靠自己、在心裡築起一座堅固城牆的最後一根稻草,想想,在被不公平對待15年後,原本以為父母歸家就可把這些年遭遇補償回來,卻是獲得比之前更刺心的對待,程少商該如何相信這個家還值得她相信?所以我並不喜歡蕭夫人,甚至認為她也是讓程少商變成這樣的罪魁。

這部戲另一個大群體是追著凌不疑和袁善見跑的各個女娘,套句萬萋萋的話:就像餓了三天的小野狗看到骨頭一樣XDD  這個形容真的非常形象,哈哈!這群體的人就不單獨拎出來說了,反正就是很老套的情節:我喜歡凌/袁→凌/袁只追著程少商跑→所以要欺負程少商→程少商報復回來。很多段劇情都是這樣的走向。

再來要說說這部戲中最會吃瓜和擁護CP的皇室三人組:wendy文帝、越妃、皇后。這三個人真的是我這部戲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可以說這部戲的爽點都在他們身上。無論是皇帝為了凌不疑的心上人去找皇后和越妃商量的那段,還是越妃怒懟汝陽王妃那段,還是皇后溫柔細雨的開導程少商,這些劇情都為整部戲添了很多溫暖又搞笑的片段。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部戲,就為了他沒有假馬,這部戲就及格了,XD 如果近期你不知道看啥戲,那可以考慮一下這部。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