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攻受互寵][種田文][甜寵文][重生]

【文案】

  作為曾經的高冷學霸,沈旭辰現在只是個普通宅男而已。

  有房淋不著,有錢餓不著,日子看似不錯,可惜唯一的親人正身陷囹圄。

  如果可以重回高中,帶著一個學習系統,你要怎麼做?

  【蘇蘇蘇,將男神之路進行到底!b( ̄▽ ̄)d】


  內容標籤: 重生 業界精英 情有獨鍾 
  搜索關鍵字:主角:沈旭辰,程以華 ┃ 配角:沈秉忠,顧望舒 ┃ 其它:

  晉江編輯評價:

  帶著一個學習系統回到高中,沈旭辰作為曾經的學霸,立志要在這一世進化為學神。認真踏實,勤勉努力,誠以待人,嚴於律己,沈旭辰擁有系統卻不依賴系統,一步步走得很穩。在這個過程中,承諾不對直男出手的他沒想到自己竟然被一位直男盯上了。天才而中二的少年默默伸出了自己金光閃閃的大腿,面無表情地問:「要抱嗎?」

  兩個學霸如何談戀愛?本文中,溫和的小受一直認為自己是重生的老鬼,因此把身邊的同學都當孩子看。中二小攻一直認為自己是真正的天才,因此把身邊的同學都當凡人看。兩個人的理智都大於情感,但愛情總是來得這般出其不意。作者對人物的刻畫生動飽滿,對情節的把握亦十分到位,於是,當小攻小受互動時,畫面感極為強烈,簡直萌翻!

 

【心得】

這篇就是個重生溫和學霸受 X 中二面癱幼稚忠犬攻的故事(蓋章

前世也是個學霸的沈旭辰,重生後變成自帶學習系統的學霸2.0,好吧,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吸引到真‧中二天才小攻的注意力。小攻君應該是個亞斯伯格症的中二少年,對所有人都是帶著「你們這些魚唇的凡人一定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的心態,但是碰上兩世學霸光環的小受君,彷彿開啟了什麼神奇的開關,突然就開竅了!但是這孩子的告白語相當的學術風啊!(45度角望天

 

節錄片段: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表明,我不太能理解愛這種東西。但媽媽說得不錯,陪伴是愛最好的表達方式。正如爸爸媽媽們愛我,所以他們永遠不會離棄我。」程以華說,「對我而言,記住一本書的內容只需要幾天,掌握一門語言只需要幾個月,領略數學的魅力也許需要很多很多年……可是你,至於你,離開你這件事情,用盡我這輩子都學不會。」

  【滴——察覺到宿主春心萌動,特發送戀愛大禮包,請謹慎使用。】

嗯哼,就是這麼酷炫狂霸拽,是說孩子,如果不是小受君夠瞭解你,這告白根本0分啊0分!

小攻君知道自己喜歡上這個被自己當成知己的男孩,所以惡補了很多言小(話說你到底甚麼時候看得啊?!),常在與受君相處時無意間流露出霸道總裁的模式,讓受君心裡刷屏一大片XDD  不得不說,這對的相處模式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啊!

 

節錄片段:

  程以華繼續皺著眉頭,他解下了自己脖子裡的羊絨圍巾,親自掛在沈旭辰的脖子上,一臉寵溺地說:「好啦好啦,我都明白的,你喜歡言情小說中的霸道總裁模式嘛,我知道的。」

  少女心又蘇醒了→想要模仿言情小說中的情景了→故意穿少點等著我發現→果然還是如他所願把我的圍巾給他系上吧→我就是喜歡縱容他→我果然萌萌噠。這就是程以華設想中的有關沈旭辰的心路歷程。

 

這邊也不得不提一下系統君,賣萌什麼的簡直不要太可愛XDDD

節錄片段:

  【嘀——察覺宿主生活態度消極,系統將開啟hard模式,自動為宿主選擇人生目標。(●—●)】【系統全面升級中。(●—●)】

  【升級後會出現更多新功能,盡請期待。(●—●)】你以為弄兩個圓點中間連一條橫線你就是大白嗎?求系統君你別賣萌啊!hard模式是什麼鬼啊!千萬別弄出什麼奇怪的新功能來啊!我錯了還不成嗎!我真的錯了啊!

  【宿主這麼閑,系統君都看不下去了,好嘛。(●—●)】等下……系統這次更新升級之後的變動是不是有點大?明明系統君以前不會賣萌的啊!莫非更新之後成智能了?沈旭辰看著系統頁面上顯示出的那行字,發現自己好像知道了什麼。

系統君你這麼人性化的賣萌真的大丈夫嗎?XDDD  看到這段整個都笑噴了啊XDDD  

 

小受君的系統君算是個小小金手指,受君的上一世:爺爺早逝,姐姐因為被渣男辜負,傷心之下又被另一個渣男騙而入獄,而就在姊姊出獄前,小受被人殺害,簡而言之就是一連串的悲劇。重生一世的受君,決定利用系統君可兌換到的東西,幫爺爺強身健體、讓姐姐珍惜生命遠離渣男,而他也找到此生最愛,同時與攻君一同改變世界改變未來,真是可喜可賀!

 

另外一提的是,在此文中的父母對於兒子的出櫃,給予的是相當大方的理解與祝福,攻君的父母聽到小攻已經告白的時候,第一個反應不是「我的兒子怎麼可能喜歡男人?!肯定生病了吧?!」,而是「你這樣想掰彎別人的兒子真的好嗎?!他還是你的救命恩人啊!不可以恩將仇報啊!!!(下略一萬字)」XDDD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父母呢?

而小受君這邊,在受君的表哥知道兩人已經在一起的時候,很淡定的就接受了,還幫著受君想淺移默化受君的爺爺,最後讓爺爺以為受君的表哥出櫃了XDD 這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本事啊XDD  搞到自己「被出櫃」也真的挺猛的,不過也因為這樣,爺爺對於受君出櫃的事實也很平靜地就接受了,畢竟,兒孫自有兒孫福,做長輩的能做的事情也就是給予祝福和支持。

節錄片段:

  沈秉忠又歎了一口氣,說:「這事兒只能和你商量了……你們是年輕人,你又學過醫,應該能理解。你要是實在接受不了呢,怎麼說雲恩也是你表哥啊,你多少顧忌著點親戚情分,別用奇怪的眼神看他。在這種時候,他最需要家人的理解、支援以及鼓勵。我告訴你啊,其實呢,這也不是病,是正常的、天生的。要是非逼著他和姑娘在一起,那反而就把一個好好的姑娘給耽誤了,這不是作孽麼?做人啊,不能這麼沒良心啊!」

  沈旭辰的眼皮用力跳了兩下。

  沒察覺到沈旭辰內心的複雜,沈秉忠自顧自地說著:「所以,我琢磨了這麼多天,覺著還是讓雲恩順其自然吧。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雲恩他呀,喜歡男孩子!」

  沈旭辰覺得自己要吐血了。

  呵呵噠,趙雲恩,你到底做了什麼,說好是慢慢讓爺爺接受同性戀的,結果你卻讓爺爺慢慢接受了你是個同性戀……這也是本事啊!

 

這邊再截一段攻君的媽媽與受君談話的內容,在那個民風純樸的年代,講求男娶女嫁的年代,父母對自己的孩子走上一條注定佈滿荊棘的路,該做的不是再往兩人的面前堵上一道牆,而是在旁呵護這段難被社會接受的戀情,並給予親人的支持,默默的為攻君的媽媽點32個讚。

節錄片段:

  秦鈺又說:「其實,現在和你說這些事還顯得有些早。但是,你們選擇在一起,這條路並不好走。所以,我們做家長的先把支援的態度擺出來,不管怎麼說,你們面對的阻力自然少了很多……我當然是希望你們能一直在一起好好過日子的。」

  本來想著秦阿姨不是來興師問罪的就好了,卻沒想到她還帶著祝福……真的沒想到程以華的父母這一關這麼好過。沈旭辰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他覺得自己現在有點飄。他肩膀上無形的重擔一下子就卸下來了。看著秦鈺眼中的愧疚,沈旭辰誠實地說:「哪怕沒有程以華,我的性向依然如此。所以,您不必為此感到抱歉。」

  秦鈺的目光變得更柔和了,她看向沈旭辰,溫和地說:「你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謝謝。」

 

這篇的基調屬於溫馨種田,攻受互寵,看文的時候會不自覺嘴角上揚,對於攻受君的相處模式真的會讓人覺得甜蜜,當然旁邊插科打諢的配角們也是相當可愛的,如果沒有反派的人存在,又怎麼會有正派呢?XDD

私心推薦這篇,想看種田文、學霸互拚、溫馨無虐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http://boo.tw/2MKSS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