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劉瑕:「你有病啊!」

  沈欽:「我有病,那你有藥嗎?」

  劉瑕:「……我有藥,那你願意接受治療嗎?」

  沈欽笑而不語。

  劉瑕:「……」

  沈欽:「能問你個問題嗎?」

  劉瑕:「從沒愛過。」

  沈欽:「……太好了,那,我就是你的初戀了!」

  劉瑕:「……」

  沈欽:「能再問你個問題嗎?」

  劉瑕:「……你問」

  沈欽:「我很愛很愛你,你能不能,也稍微愛我一下呢……」

  ……大概,就是這麼個放棄治療的故事……

 

【心得】

這真的是個很有病的故事XDDDD

女主是心理諮詢師,還是個很厲害的心理諮詢師,甚麼奇怪的病人都會到她的手上,更奇怪的是,這些人還都會有點聯繫XD

警察永遠需要心理方面的專家協助辦案,無論是直接找上門還是間接被介紹給警方,無論如何,在心理方面的小說中,協助辦案一定是不可或缺的,這部小說也是一樣,是情的源頭是男主找了女主想幫外公心理諮詢一下,熟不知這是男主外公為他設下的第一個陷阱:讓他主動與外面的世界聯繫。

為什麼說是個陷阱呢?這是因為男主有非常嚴重的心理疾病,但是很可惜,作者雖然用了很多的文字在從旁解釋,但是一直沒有很直接地說明男主的心理疾病到底是如何形成的,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男主因為心理疾病,所以非常抗拒離開自己的舒適圈,但是他又不得不因為外公的事而主動聯繫女主,所以從他開始與女主接觸的那一刻起,整部小說的故事就開始了。

前面提到女主是個心理諮詢師,但這也是個環境造就的結果。在小時候,女主的媽媽離婚後又找了個新對象,但是新對象卻對女主有不軌的企圖,在她媽媽自殺過世後,女主就計畫要讓繼父也消失在世界上,但是可怕的是,女主對這一切絲毫沒有任何情緒起伏,要說有,應該『只有想害自己的人已經離開了』的輕鬆感。但這其實無法怪女主,只因她從小就沒有嘗過親情的滋味,也從來沒有被愛過,所以她也把自己封鎖在自己的世界裡,以冷眼旁觀外面的世界。

男女主角都有心理疾病,但是表現出來卻很不相同XD  男主簡直有人格分裂一樣(非貶義),雖然面對面的時候不敢抬頭、不敢直接說話、不敢接觸,但是在網路上就是個話嘮,還非常喜歡使用表情包XD  最有趣(對有些人來說應該是有點可怕)的一點是,因為他入侵了女主的手機,所以就算女主已經打好字卻沒有回他,他也可以因為已經同時監控到女主所打的字,而丟出相對應的表情包XDDD  這點真的是太好笑了XDDD

至於為什麼男主要監視女主呢? 不是因為想害她,而是因為要保護她。男主其實很早就知道女主的存在,也一直暗搓搓的留意她,直到真的因為外公的事情讓他們有了直接的接觸,他才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她,但是因為男主以前發生的事情,那些想對男主不利的人也知道了女主的存在,所以男主覺得自己有必要無時無刻知道女主的動向。然並卵,女主還是因為他而被綁架╮(╯_╰)╭

好的,雖然這是個兩個主角都很有病的故事,但是其實並不黑暗,反而有點歡樂XD  看男主以「我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打不死我的感覺」的方式去撩撥女主就覺得很可愛XDD  某部分來說應該也算是個甜寵文,心理學知識也非常的多,推薦給喜歡看心理方面小說的朋友囉~

 

相似的小說→[強推]《犯罪心理》作者:長洱

 

arrow
arrow

    喵喵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